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商城县人防办多举措落实环保专项整治工作
2018-06-08 17:15:2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县纪委下发的《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河砂、矿山开采经营等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县人防办结合县纪委具体工作指导,以规范公职人员行为为主线,以自查自纠、监督检查为重点,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县纪委文件下发后,我办迅速组织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了商纪发[2018]7号文件精神,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通知精神的同时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增强了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实施,取得实效,根据县纪委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步骤要求,我办成立了由支部书记张贤明任组长,支部副书记向赟、支部委员程清任副组长,工作人员杨瑞勤、陈先强具体负责领导小组。同时,明确各股室专项治理负责人,使整治工作构成了支部领导、领导小组落实、股室配合、上下联动、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整治氛围。我办通过会议、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注重发挥好我办微信工作群作用,动员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监督,使各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充分了解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任务、内容和纪律要求,使整治工作深入人心。
  四是搞好调查,摸清底数,使整治工作有的放矢。我办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对全办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通过会议讨论、个别谈话等方式认真排查违规参与河砂、矿山开采经营等破坏自然生态环境活动的人员及情况,自查面要达到100%,认真填写《个人承诺书》,准确掌握相关资料,为开展整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五是监督检查、日常督查工作。我办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自查自纠与受理举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同时,按照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领导小组对照文件要求全面查摆、全面诊断、全面整改,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商城县人防办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全体会议1次,领导小组会议1次,谈话7人次,填写自查自纠登记汇总表1份,签订个人承诺书8份。
                                                        (陈先强)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商城县 举措

上一篇:息县人防办积极参与“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息县人防办郭大伟主任和县政协赵丽主席深入到陈棚乡现场督导淮河流域河道采砂综合治理工作和临河乡人居环境工作落实情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