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新县人防办开展社区防灾减灾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05-16 09:36: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5 月 12 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十个 “ 防灾减灾日 ”,县人防办为进一步检验社区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应急救助能力,以保证在灾害发生时迅速、有序、高效地对受灾群众实施紧急救助。新县人防办、县应急办、县科协志愿者队伍、陈店乡民兵应急队伍等多部门组织开展的社区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时,现场以自然灾害和紧急事件为演练背景,以防空警报为发放信号,迅速启动紧急疏散预案,贯彻就地就近疏散的原则,社区群众在社区干部的指挥下,按照疏散路线图井然有序的撤离到疏散避难安置点,集结列队,清点人员,报告情况。同时医疗救护专业队人员也模拟演练了对疏散过程中受伤人员进行了止血、包扎、骨骼固定等紧急救护措施。此次活动达到了应急预案规定动作,是对社区防空防灾紧急疏散行动方案的一次成功检验,也是对人防专业队快速反应、应急处置救援技能的成功检阅。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防空减灾、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等知识。医疗救护、消防等专业队更是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消防灭火等操作方法。一场极有意义的社区人口疏散应急演练活动便安全地落下帷幕。
                                               新县人防办 陈一鸣
\

\

\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新县 信阳市

上一篇:淮滨县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下一篇:淮滨县人防办组织帮扶人员进行 脱贫攻坚测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