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人防办在卜塔集镇马湖村开展“人防进社区、创建文明村、脱贫致富带头人”表彰活动
2018-02-12 09:17: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励脱贫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文明乡村创建活动扎实开展。2月9号下午,潢川县人防办在定点扶贫村卜塔集镇马湖村组织召开“人防进社区、创建文明村、脱贫致富带头人”表彰活动。出席活动的有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卜塔集镇镇长谈昌国,帮扶责任组组长李建明、驻村工作队队长邱武东、县联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经理马宪刚、马湖村支部书记唐军等,人防办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村民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表彰大会由人防办派驻的上任第一书记王东海和现任第一书记赵明辉主持,一曲村民自编自演的热情的广场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会上表彰了3户“十星级文明户”和9名“六好”人员,同时为他们送上棉被、电热壶、书包、新春对联等慰问品。表彰活动间隙,两位来自县文联艺术家为大家献上了经典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和优美京歌《梨花颂》等精彩节目,县人防办四名优秀职工代表还为大家朗诵了反映潢川人防十二年发展历程的获奖作品诗朗诵《时刻准备着》,为村民奉上精彩的文化大餐。会上李东梅和谈昌国分别讲话,他们对脱贫致富带头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受表彰的村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全村上下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早日脱贫致富,共创文明美丽乡村。
      会后,人防办还结合“人防进社区”活动,为村民们发放了《人防知识读本》和相关知识画册,镇卫生院还开展了义务体检活动,县联宜公司开展了“社保政策解答、就业岗位宣传、送福到家活动”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喜气洋洋!
      此次表彰活动是马湖村在人防办的资助下建好村部文化大院之后的首场大型活动,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有力的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
\

\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潢川县 人防办 马湖村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春节前夕大走访贴心慰问贫困户
下一篇:光山县人防办开展"糍粑节"帮扶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