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人防办赴新县开展准军事化训练
2017-12-06 10:12:24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30日至12月2日,潢川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在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3天的准军事化训练,此次训练学习内容丰富,活动安排紧凑,学员们进行了一场红色之旅,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提高了自身军事素质。
       本次“准军事化”训练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在新时期对人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落实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打造“紧跟看齐、融合发展、务实重效的现代人防”会议精神,不断加强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军事素养和战备意识,建立高效的组织秩序和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
      新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素有“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之称,红色历史厚重,革命遗迹众多。“青山有幸埋忠骨、碧水悠悠伴孝魂”,许世友将军生前赫赫的战功、“忠国孝母”的情怀和传奇的人生经历深受世人敬仰。在教员的带领下,学员们拜访了“传奇将军”许世友故里,同志们都为将军“生前忠国、死后尽孝”的故事而动容。之后,在鲜艳的党旗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切身感受到红军进行入党宣誓时的激动心情。带着对革命精神的无比崇尚,党员们还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认真聆听了刘伯承元帅、许世友将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的英雄事件,领略了将军们的戎马一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为搞好这次训练,县人防办支部多次研究,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制定了周密的训练方案和严格的训练纪律,所有人员不分职务、不分年龄、都能严格遵守纪律,在训练中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此次训练,所有人员按照统一着装、统一编队、统一管理、统一施训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内容。党员领导干部在训练中也都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当标兵,树立榜样。通过训练,人防办干部职工达到“四个强化、两个提升”,即执行力、大局意识、团队精神以及纪律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军事素质和遂行任务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并充分展示了人防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训练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
                                             开班仪式
\

\

                                             操课训练
\
                                             缅怀先烈
\
                                             重温誓词
\
                                             牢记历史
\

相关热词搜索:潢川县 人防办 新县

上一篇:息县人防办开展2017年机关“准军事化”训练
下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开展“践行十九大”准军事化集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