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举行“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2017-09-19 18:12:17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18日上午,光山县举行“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教育全县人民群众谨记国难,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奋发国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县长王建平同志,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晓赟,县人武部部长曹书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贵家,县政府副县长熊异凡、詹军出席了系列活动,县公安局、发改委、财政局等16个县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紫水街道办事处、弦山街道办事处、槐店乡、斛山乡、十里镇的乡镇长(主任)和龙山管理局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同志主持。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新闻片后,举行警报试鸣日第一个活动---县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晓赟宣布了县人民防空指挥部主要领导任职命令,副县长熊异凡宣布了各席位编成人员的任职命令,詹军宣读了人民防空指挥部平时和战时职责,县长王建平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牢记政治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和平时代我们一定要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新定位新目标,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二是要凝聚全民合力。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站在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全局的高度来思考问题、筹划发展,明确自身职责任务,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不断提高人民防空组织指挥能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将人民防空纳入党委议军会议内容、政府任期目标和军事斗争准备规划计划,纳入双拥模范县评比工作内容,纳入党委、政府督查工作范围,及时研究解决人民防空建设的重大问题,使人民防空建设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四是要加快全面发展。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注重人防建设与城市总体规划有机衔接,统筹县城地上地下空间一体规划建设,要在坚持做好人民防空的标准下,加快产业集聚区和商务中心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使人民防空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推进,相得益彰。
      上午10点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防指挥部指挥长黄晓赟宣布2017年“9.18”人民防空警试鸣开始,县城区16台人防警报器同时拉响。同时,现场同步观看了河南省人民防空系统运行情况介绍。
      活动后,县长王建平等与会人员参观了县人民防空指挥部地下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摄影报道)

\

\

\

相关热词搜索:光山县 人民防空 警报

上一篇:潢川县开展2017年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疏散演练暨纪念“9.18”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新县人防办“9.18”警报鸣放活动圆满成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