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成功举行“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暨运输专业队标准化训练实兵展演活动
2016-09-19 09:38:47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18日是中国第85个“国耻日”。当天,根据省人防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和信阳市人民政府公告要求,信阳市成功举行了“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暨运输专业队标准化训练实兵展演活动。
上午10时整,信阳市市城区、市辖县县城区所有固定电声警报器、车载移动警报器,电台、电视台均在同一时间、同一时段进行了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此次警报鸣放,共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其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重复3次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鸣放两个周期,间隔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重复15次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鸣放两个周期,间隔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鸣放一个周期。每种警报间隔5分钟,共31分钟。
      当天上午,市人防办还结合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开展了人防运输专业队标准化训练实兵展演。演习立足现有装备设施,坚持从最困难最复杂局面出发,模拟实战环境,考验参训人员的快速反应、临机处置能力,检验人防运输专业队试训成果。演练共分11个课目,依次是:人员乘载与物资装载,编组行军,隐蔽伪装,通过壕沟,通过单双边桥,通过涉水路,被陷车辆的自救互救,通过弹坑路,通过化学、生物袭击地段,一般故障排除,物资卸载等。本次展演通过全省人防视频会议系统在全省实况转播。
      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谢天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潮,市政协副主席周慧超,信阳军分区参谋长白永等领导出席了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启动仪式并视频观摩了人防运输专业队标准化训练实兵展演活动。(叶先如  张震)

\

相关热词搜索:信阳市

上一篇:信阳市长城人防工程测绘有限公司注销有关声明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传达贯彻河南省人防办“双节”期间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