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举办全市人防法律法规暨工程建设管理培训班
2016-06-02 11:00: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全面提升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加强全市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提高人防系统人员素质,增强人员技术水平和人防工程建设质量,进一步夯实人防工作基础,推进全市人防建设健康有序发展。5月23日至27日,信阳市人防办在市人防指挥信息中心举办了为期5天的人防法律法规暨工程建设管理培训班。各县人防办、明港镇人防办分管法规和工程工作的副主任、法规股长、工程股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市人防办工程科、法规科、监察大队、质监站全体人员,指通科、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市法制办主任张锡江详细解读了《行政诉讼法》;洛阳工程兵三所高级工程师刘德荫讲解了人防工程设计有关规定;省人防质监站二科科长刘冬霞详细讲解了人防工程质量监督要点,市人防办质监站负责同志讲解了人防工程报监、报验程序及检查验收应注意事项,并组织培训人员到信阳圣德国际医院项目人防工程建设工地进行现场教学;市人防办工程科审批工作人员介绍了人防行政审批注意事项及审批档案规范管理有关问题;市纪委政策调研法制室主任杜友春上了一堂“遵纪守法保清廉 严格执法一生安”的廉政教育课;共同学习了《河南省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等文件,切实加强人防工程安全管理。此次培训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适逢其时,很有必要。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国第七次人防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关于人防工作指示的一年。如何更好的完成这些任务,对我们的思想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挑战。这次培训学习就是要提高人员自身的能力素质,为今后的工作打牢基础。因此,举办这期学习班适逢其时,很有必要,对于每一位从事人防工作的人来说都是一场及时雨。二是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了将这次培训班办成一期高质量、有实效的培训班,为了人防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将法律知识和专业知识相结合、法纪观念和严格执法相结合、安全知识和管理知识相结合,从理论要点到业务知识,再到讨论交流,涵盖了人防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三是方法灵活,形式多样。培训方式上,采取了理论讲解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辅导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办法。尤其是现场讲解,把理论的知识通过实景实物进行讲解,效果非常明显,使大家受益匪浅。四是密切配合,组织严密。这次培训班是市人防系统在人防法律法规及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培训方面的大动作,市人防办工程科、法规科、综合科、指通科、财务科等科室和质监站、信保中心、工程管理处、监察大队等直属单位在筹备过程中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在培训班方案的制定、安排报到、组织、管理、保障等各个环节上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培训班的顺利进行。同时,各县人防办、明港镇人防办也积极配合,积极选派人员参加培训,确保本次培训真正取得了实效。五是学风端正,态度认真。此次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各单位人员都能够克服各种困难,自始至终坚持学习,尤其是各县带队领导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认真听讲,积极记录,展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和作风。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继新分别在开班仪式和培训总结会上讲了话,要求培训人员一要学思结合,要按照这次培训各位专家教授的系统讲授,认真思考,争取在消化吸收授课内容之后有自己的心得感悟。二要相互交流,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学习内容,并积极交流心得体会,让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三要不断提高,虽然这期“人防法律法规暨工程建设管理培训班”结束了,但是学习没有结束,各项人防工作还在继续,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继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共同推动全市人防工作全面、可持续和跨越式发展。(市人防办工平科  陈伟)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信阳市 人防

上一篇:市人防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下一篇:喜 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