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在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开展“准军事化”集训
2016-05-10 16:29:26   来源:   评论:0 点击:

        4月23至29日,为期一周的信阳市人防办2016年上半年准军事化集训在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圆满结束。来自信阳市、驻马店的人防系统的一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准军事化”集训。
        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对我们这次的集训进行了精心安排,将课程设计为以体验式教学为主,把现场教学、专题教学、访谈教学、互动教学结合起来,让我们的心灵在革命先辈浴血奋战过的地方受到触动、洗礼和鞭策,从而更加热爱今天美好的生活,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所有参训人员按照统一着装、统一编队、统一管理、统一施训的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了训练内容。办领导都以普通一员的身份全过程参与,做到同吃、同住、同训练,不搞特殊,不降低要求,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我们集中参观了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荆竹山、黄洋界、茅坪八角楼和三湾村。这次亲临井冈山,站在当年毛泽东和红军将士浴血战斗过的山冈上、仿佛也使自己置身于当年血与火的生活之中。井冈山的斗争史,历时两年零四个月,但它留下的精神,它所探索的道路却深刻地影响着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解放军乃至全中国人民的命运,在中国历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在《红歌学唱》课堂中,我们与来自驻马店人防办的同行们进行红色歌曲学唱,大家以不同的方式歌唱着革命歌曲,整个场面活泼激动,大家从歌曲中学习体会井冈山精神,以洪亮歌声将井冈山精神传向祖国各地。井冈山精神,概括起来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她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而培育的一种伟大革命精神。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手培育,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升华而成的。
        在与井冈山革命烈士后代座谈互中,倾听了袁文才、王佐革命烈士后代的辛酸讲述,袁文才、王佐被党的左倾错误路线错杀之后,他们各自家庭的艰难处境及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曾志的孙子时来福讲述了奶奶为了革命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坚持在革命斗争第一线。全国解放后身为党的高级干部的曾志终于找到了在井冈山和福建生下的两个孩子。这时他们都已变成了土生土养的纯粹的井冈山人和福建人,连姓氏也随了抚养人,但曾志同志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权力而改变这两个孩子的一切,象井冈山的青松和翠竹一样,他们一直扎根在江西、福建农村这块红色土地之上。曾志的遗嘱字字句句让人倾服,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都是在为他人着想,不给亲人朋友添麻烦,将有用器官捐献,不通知亲朋好友,将骨灰洒在井冈山的土地上,省吃俭用的钱全部捐献给国家的福利事业。用客家话唱着自己爷爷编写的歌曲《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勒》的红军后代姜满凤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姜满凤目前只是井冈山龙潭景区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她谢绝了国家和政府的照顾,靠着自己的双手辛勤劳作,并过上了红火的日子,她对大家说,这样她活着自在,没有精神负担。她一直传唱着红军爷爷留下的革命歌曲,就是为了激励大家不要忘记过去红军那种不畏艰难,艰苦奋斗,为了革命事业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这次集训,我们重温革命历史,瞻仰革命先烈伟绩,全身心融入到井冈山的红色文化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充分领悟学习了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和真谛。使我们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洗礼,一次革命历史的洗礼,一次党性党风的洗礼,进一步提高了思想素质。红军战士英勇斗争、不屈不挠的精神将会一直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前进。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革命优良传统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市人防办综合科)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信阳市 井冈山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市人防办组织在线学习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答题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