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办安全生产工作
2016-04-11 15:11:52   来源:   评论:0 点击:

        省、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办高度重视,按照会议的有关要求和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2015年消防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通报、表彰2015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各级领导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许甘露副省长在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消防安保娱乐场所消防治理动员部署暨“利剑行动”调度会议内容以及乔新江同志致各县(区)长、管委会开发区主任的一封信和谢天学副市长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我办对2015年安全生产的情况和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

        会上要求要结合职责,积极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我办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根据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及领导班子分工情况,进一步明确、强化了各自的责任分工,“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负责人抓具体落实,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确保我办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要认真汲取河南省鲁山县“5.25”敬老院发生火灾事故、6.25郑州居民楼火灾事故、商城县观庙镇6.28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加强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要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管生产必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监管,落实安全责任,要通过严格排查人防工程建设安全领域的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消除人防工程建设领域质量不安全因素,进一步推进企业自律,推动企业强化风险管理意识,切实提高质量的风险管控能力,确保安全。三是要加强全办办公场所及所属辖区消防安全,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组织自查,做好安全生产预防工作。为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办组织科室对全办的水、电、火、防盗、空调、电脑等电器设备的使用情况等安全问题进行认真的自查,排除安全生产隐患,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蒙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