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2016年度信阳市人防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25 15:50: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3月25日, 信阳市2016年度人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度工作,分析了当前全市人防工作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2016年度工作任务。会上,观看了《洛盾-2014演习》录像片,各县人防办与市办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作了工作报告,市政府副市长谢天学、军分区司令员程德明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还对2015年度人防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和人防建设重点工作单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各县区政府分管人防工作的副县长,武装部一名主官,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编成单位负责同志,各县人防办主任、综合股长,市人防办处级领导,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2016年度全市人防工作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立足信阳实际,坚持打基础、抓规范、促转型,聚焦基于信息系统的综合防护体系建设,紧扣提升人防发展质量效益,努力构建与信阳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全面增强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能力。会议安排部署了2016年度必须抓细抓实、出新出彩的八项人防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指挥体系建设。按照“一中心、三部门”的编制模式,健全市、县人防指挥机构。二是加强信息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全市人防“三网合一”综合信息系统建设。三是加强防护工程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人防工程建设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四是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体系建设。建立重要经济目标目录管理体系,建立重要经济目标信息管理数据库。五是加强人口疏散体系建设。细化人口疏散方案计划,加快疏散基地和避难场所建设。六是加强战备训练体系建设。实现人防训练“规范化、一体化、实战化、常态化”目标。七是加强专业力量体系建设。认真落实人防专业队伍建设,适时组织集中训练。八是加强人防法规体系建设。加强人防法规体系和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建设,深入推进人防依法行政,开展联合执法活动,为人防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会议号召,在新的一年,全市人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自我加压,奋勇争先,改革创新,融合发展,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人防建设“十三五”良好开局!(张震  陈睿)

相关热词搜索:信阳市 人防 年度

上一篇:国务院客户端2月26日上线
下一篇: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