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情况检查
2016-01-13 09:20:3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在2016年1月6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的部署,我办于1月7日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通知精神,并对所属辖区的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1月8日至9日,在建设单位与管理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我办抽调专人对县区内早期人防工程、在建人防工程、主体完工人防工程、已竣工验收人防工程和开发利用的人防工程,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坚持在建工程查防范,已建工程查管理,在用工程查隐患的原则,重点检查了早期人防工程安全动态管理责任履行情况,应急处置方案情况;在建人防工程的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深基坑、高边坡、起重机械等危险源排查情况;已建人防工程的主体结构、防护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岗位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维护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开发利用人防工程的消防设备设施、疏散通道、用电线路、应急照明、明火管理、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演练情况。同时对检查的每项工程,均做书面、影音资料等检查记录。对在建人防工程检查中发现的金都丽园商住楼人防地下室、义乌国际小商品城人防地下室、黄国新城人防地下室、清水湾人防地下室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存在安全隐患的4个工程项目,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管理单位制订整改方案,按期整改到位。
        近几年来,我办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2015年,我办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落实制度,以落实制度保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完善了各类应急救援预案,特别是防火预案,以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与已竣工验收备案人防工程使用单位,均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潢川县人防办)


\

\

\

\

相关热词搜索:潢川县 人防办 人防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参加2016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暨信阳新年登鸡公山健身大会活动
下一篇:潢川县召开京九大道两侧区域人防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