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国耻日”,信阳鸣响防空警报
2015-09-24 16:41:29   来源:   评论:0 点击:

        84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开始了对中国长达14年的武装侵略战争。这一天,是中国“国耻日”。
        当天上午10时整,信阳市市城区、市辖县县城区所有的固定电声警报器、车载移动警报器,电台、电视台均在同一时间、同一时段进行了防空警报鸣放,昭示人们要“铭记历史,珍视未来;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此次警报鸣放,共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其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重复3次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鸣放两个周期,间隔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重复15次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鸣放两个周期,间隔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鸣放一个周期。每种警报间隔5分钟,共31分钟。
        全市还结合警报鸣放开展了形式多样、多姿多彩的人防宣传教育和人员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市委常委、信阳军分区政委尚邦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潮,市政府副市长谢天学,市政协副主席曹茂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应急办主任张山高等领导出席了警报鸣放启动仪式和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信阳市人防办 叶先如)



\



\


\

相关热词搜索:信阳 国耻 警报

上一篇:市人防办学习贯彻省纪委副书记杨正超在信阳调研讲话精神
下一篇:潢川县人防办开展人防专业队集训暨机关“准军事化”训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