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2015-06-02 17:28: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26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同志利用全市人防系统“准军事化”训练的时机,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为全市人防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  争做“三严三实”的表率》的党课,并对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全市人防系统共120余人参加了党课教育。
  “三严三实”是中央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杨成智同志围绕“三严三实”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说,“三严三实”言简意赅、内涵丰富、精辟深刻,是我们做人做事、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其核心思想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三严三实”是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政治品格和做人操守作出的最基本的规范。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对于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人防办的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做一身忠诚、一身干净、一身担当的好干部。在党课教育中,杨成智同志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引用典型事例,指出了在人防队伍中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不重学习、修身不严,安于现状、律已不严,热衷“人情”、用权不严,管理偏软、谋事不实,做人不诚、做事不实等“不严不实”问题。
杨成智同志要求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将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提高思想认识,筑牢理想信念,补充精神之“钙”;弘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洁、忠诚实在的人。
杨成智同志最后对全市人防系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二是要把从严从实作为常态,发扬认真的精神,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专题教育,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三是要围绕3个专题开展“三严三实”学习研讨,认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两个准则、22个条例等党的规定等,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四是要把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对“不严不实”的问题列出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五是要筹备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六是要围绕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建制度、立规矩、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整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陈睿)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三实 三严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