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圆满结束
2015-05-28 17:26: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七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空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空防灾减灾技能,信阳市人防办立足自身,面向社会,开展了“五个一”的宣传演练活动。
一是开展了防空防灾减灾一条街宣传活动。5月12日上午,信阳市人防办在市减灾委员会规定路段,展出宣传防空防灾减灾内容的展板5块、标语10条、咨询台1个,发放《人民防空知识读本》500余本,当街播放《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电影科教片3集,并展开人防机动指挥车供社会群众参观,受到了广泛好评。
二是新上了一堂防空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课。结合自身实际,5月12日下午,聘请市九中人防专职教师张辉为市人防办全体人员新上了一堂防空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课,重点讲授了应对核生化武器的防护要领、防护服穿戴方法,紧急疏散、自救互救知识及应对地震、火灾、电梯逃生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提高了广大人防干部职工应对灾害的认知能力和技能。
三是组织了一场消防灭火演练。演练于当日下午技能课后展开。从领导干部到一般干部职工,3人一组手持灭火器,体验了一次消防灭火过程,克服了应对火灾的恐惧心理,提高了从容应对灾害、消除灾害的能力和信心。
四是利用LED屏持续一周宣传防空防灾减灾知识。利用多媒体警报器LED屏,每天播出《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电影科教片8集;利用大楼门头条屏滚动播出防空防灾减灾宣传标语7条;在一楼大厅LED大屏滚动播出国家减灾委员会发行的防灾减灾挂图30余幅。上述宣传活动从5月11日始至5月17日止,计划持续一周时间。
五是进行一次隐患排查。结合汛期来临、人防工程防汛的需要,安排有关科室提前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人防工程风险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防范治理措施,消除隐患。
                                            (市人防办  叶先如)

相关热词搜索:信阳市 人防 系统

上一篇:市人防办在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中注重做到五个一
下一篇:市人防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