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2023年“拼抢一季度 实现开门红”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2023-02-09 17:50: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3-02-08 来源:信阳日报

2023年“拼抢一季度 实现开门红”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2月7日,市政府召开2023年“拼抢一季度 实现开门红”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绷紧思想,盯紧目标,压实责任,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钫、秦保建、李俊、张全胜、吕旅、郑云、刘磊、汪明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市上下要拿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拼抢精神,提早着手,查短板、补弱项,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保持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

  会议强调,要高度关注工业用电量、税收等先行指标,有序引导企业生产复工,有效组织税源,努力以前两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的预期目标来支撑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要做好重点企业服务,确保骨干企业正常运行,最大限度释放重点困难企业产能,确保边缘规上企业稳定在规运行,着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努力实现年度新增小升规、升规纳统类企业200家以上,全力做好政府清欠、兑现承诺、企业破产清算等工作,重新整合资源要素,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发展,让企业轻装上阵。要紧抓招商引资,聚焦“1+1”产业,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突出主导产业招商、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全力拼抢,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招商合力。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1335”重点项目,特别是市级统筹的171个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以项目大建设支撑产业大发展。要全面提振消费,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抢抓春季旅游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生态康养游,加快推进餐饮、住宿等行业提档升级,确保一季度社消零增长10%以上。

  会议强调,要积极配合好省政府拼抢“开门红”督导工作,全面真实体现我市“开门红”实效。要迅速恢复烟花爆竹禁放常态,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及时启动工程类环保治理项目,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高度关注旱情趋势,提前做出应对方案,保春耕、保粮食安全。要创造性解决开发区改革面临的共性、个性问题,推动开发区改革行稳致远。要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扎实做好信访问题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迅速展开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按月盘点对账,争取早日实现便民利民效益。

  会议通报了2023年1-2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情况及2022年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排名情况;通报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运行和先行指标情况;通报了1月份全市规上工业运行和消费市场有关情况。淮滨县、浉河区作表态发言。各位副市长就分管口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支部共建情意真 心系社区为民生
下一篇:市人防办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