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11-08 16:52:2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xinyang.gov.cn 时间:2022-11-08 来源:信阳政务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7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指明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极端重要性和历史必然性,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引领性和指导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明确了主攻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乡村“五大振兴”,高质量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级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动态清零。

  会议传达了省第5号总河长令和全省幸福河湖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严格建设标准,紧紧围绕“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宜居水环境、健康水生态、先进水文化、科学水管理”的目标,不断提升治水管水水平,提高河湖防洪减灾能力,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河湖长要亲自部署重点工作、把关重大方案、协调关键环节、督查任务落实,各级河长办要牵头抓总组织推进,河长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完成省、市、县各级幸福河湖创建任务。要加强督导考核,把幸福河湖建设纳入河湖长制考核,动态跟踪调度,建立工作台账,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形成共建共享格局。

  会议审议了《高质量推进信用信阳建设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信用体系积极作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民经济循环高效畅通。要加快构建适应我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创新运用信用理念和方式解决制约经济社会运行的难点、堵点问题。各县区要积极融入构建全市“一体化”信用信息平台体系和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体系,市发改委要建立定期会商、政策研究、工作通报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和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推进各行业领域信用建设。

  会议审议了《关于依法推进政府承诺事项兑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江苏省苏州市 河南省信阳市对口合作五年实施方案(2022-2026年)》《信阳市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实施方案》《信阳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开展消防安全生产救灾应急演练
下一篇:李克强出席第17届东亚峰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