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扎实开展放权赋能工作
2021-12-27 17:20: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一是积极行动。制定改革工作方案,加强对放权赋能改革的宣传,组织学习和解读改革方案和举措,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政策配套和工作衔接,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把该放的放到位,把该管的管到位,把该服的服好务,做好放权不放责、监管不缺位。
        二是加强培训。市人防办积极与各县人防办对接,通过微信、电话和以会代训的形式加大对各县权限下放的指导力度,对承接事项存在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对具体下发的审批事项程序及申报材料进行专题培训。将人防工程改造审批权限、单独修建的人民防空工程报建审批权限、单独修建的人民防空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权限全部下放给各县人防办,并将相关的各类文件、档案资料、业务手册、服务指南、制式证明、证书等材料移交,确保工作衔接顺畅、不断档、不缺失。
        三是跟踪问效。加强统筹协调、跟踪指导和督促落实。主动与各县办进行对接,解决审批权限下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接得住、管得好”,相关工作和业务办理不受影响。推动放权事项正常有序运转,共商审批权限事项下放后的流程优化工作,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形成市县联动、部门协同推进放权赋能改革工作的强大合力。
        四是总结宣传。加强对放权赋能改革的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对于放权赋能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及时总结权限下放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针对放权赋能权限下放发现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挂账销号。将放权赋能改革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人防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推动新发展格局下县域人防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放权赋能工作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强调 在经济稳定恢复中承担经济大省应有责任 保市场主体 稳就业稳物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