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30 21:21:53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30日上午,信阳市人防办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驻办纪检监察组、综合科、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会前,办党组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并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文件,重点对《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就对突出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省委、市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全市人防建设实际,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找在“六查”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为扎实有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金昔月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班子成员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处级干部交了局面剖析材料,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找了差距和不足。班子成员、处级干部都能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根源准确全面。金昔月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自身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集中改和长期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相结合,对存在的问题分类整理,列出整改目标任务、内容措施、具体要求、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分工等,抓好跟踪问效。三要强化使命意识,振奋精神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干部群众应急能力和防灾避险自救意识,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到前面、落到实处,“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认真分析、切实找准问题产生的制度根源,牢牢扛起全面深化应急处突体制改革主体责任,围绕应急能力建设、防灾减灾救灾和城市治理、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等建立完善符合人防实际的、科学完备管用的制度,构建全链条、全周期应急管理制度机制。(市人防办  夏惠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信阳市开展人防应急防汛抗灾疏散演练
下一篇:关爱儿童 品味端午 市人防办扎实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