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开展人防应急防汛抗灾疏散演练
2022-05-30 21:10: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今年防汛工作要求,按照省人防办《“豫防-2022”防汛抗灾疏散演练总体方案》安排,5月26日—27日,信阳市开展人防应急防汛抗灾疏散演练,市应急救援分队、市人防抢险抢修专业分队、市人防医疗救护专业分队、市人防心理防护分队、市人防志愿者队伍、社区人防志愿者队伍、居民群众等170余人参加,出动车辆、装备30余台套。
\
        “我宣布,信阳市人防应急防汛抗灾演练正式开始……”
\
\
   5月26日下午,随着市人防应急防汛抗灾演练总指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以信阳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全市启动红色预警(I级)响应,3小时内降雨达255毫米,并且降雨仍将持续为背景,分为室内推演和实景演练两部分。室内推演设置前期准备、行动筹划、提出行动构想、定下决心4项演练科目;实景演练设置(人防工程内)车辆紧急转运及应急行动、人防工程封堵抢险、居民防空应急避难场所紧急启用、防汛抗灾疏散安置行动等4项科目。各演练项目依次开展,有序推进。
\
        室内推演程序清晰、流畅顺利,做到了指挥统一、步调一致、运转高效。车辆紧急转运及应急行动现场,停放在公共人防工程(车库)的车辆有序转运,迅速到达地面指定安全位置。人防工程封堵抢险演练现场,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专业分队淋雨趟水成功用沙袋和挡水板封堵住工程出入口,控制并最终排除险情。居民防空应急避难场所紧急启用演练现场,市应急救援分队25名队员迅速搭建起10顶民政救灾帐篷和居民防空应急避难行动指挥部、生活保障部,指挥部内标识牌、挂图、通信器材等一应俱全,生活保障部铺设床铺、桌椅,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生活物资配备到位。在防汛抗灾疏散安置行动现场,居民在听到防空警报信号后迅速到达地面安全位置集合,在引导员的引导下乘坐车辆到达羊山森林植物园居民防空应急避难场所,有序领取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后进入应急避难帐篷。随即,市人防医疗救护专业分队、市人防心理防护专业分队迅速展开医疗包扎、心理疏导作业。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各司其责、有条不紊。整个流程运转高效、一气呵成,为信阳市人防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积累了经验,取得了预期效果。
\
\
        演练结束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指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效果明显,练出了气势、练出了实效,充分发挥了人防体系优势;要将现有的人防战备设施和疏散体系用于今年防汛抗灾准备,确保在危急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市人防办 方乃运)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市举行“美好大讲堂”活动 蔡松涛陈志伟出席
下一篇:市人防办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