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联合社区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2-04-25 15:11: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
        4月25日上午,市人防办组织20名党员干部到结对社区(网格)——浉河区五里墩街道民心社区联合开展“支部联支部”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
\
\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由市人防办联合民心社区组织实施,指挥部下设调度组,抢险组、疏散组3个工作组,主要针对强降雨等恶劣情况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保障社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确保应急演练高效有序进行,市人防办和民心社区提前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过程中,各小组配合默契,从应急处置研判、预警、受灾群众的转移、排水抢险等各个防汛应急工作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
\
        演练结束后,向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册,现场为居民讲解防汛安全逃生知识。
\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市人防办党员干部、民心社区干部群众应急救灾意识,提高了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坚持在演练中查漏补缺的导向,达到了预期效果。(信阳市人防办  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党员干部下沉民心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和宣传工作
下一篇:市人防办开展“迎5.1清洁家园”主题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