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5-04-30 11:01: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417下午,市人防办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詹发荣主持,办机关、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组织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与分管领导、各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庆华作了题为《从严从实、强责重效,努力做好201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报告;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作了重要讲话。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庆华从及时传达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注重做好预防监督工作、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和行风建设5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4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着力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着力开展预防教育、着力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着力加强查办案件工作5项本年度重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就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了严格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 。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九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从被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血的教训,全面评估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廉洁从政。二要严以律己,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要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当成一种人生修养,当成一种自觉追求,不断夯实廉政思想基础,不断提升思想境界;要克制不正当的欲望,去掉思想上的“杂质”,经受住各种诱惑的考验;要防微杜渐,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坚守廉洁从政底线。要认清公务人员手中工作职权是法律法规赋予我们为党工作、为国效力、为民服务的保障,决不能滥用;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只能获得政策规定范围之内的报酬,决不能以权谋私,获取不义之财。划清公与私的界线。要公私分明,自觉划清公私界线,戒除非分之想,做到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滥用,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己有。三要履职尽责,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增强主动担责意识。要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好主体责任。办党组将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按照中共信阳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健全制度,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监督责任。市人防办纪检组、监察室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严格责任追究。要加大问责力度,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有关人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驻市人防办纪检组、监察室)

 

  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作重要讲话

 

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与分管领导、室科及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庆华作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报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人防关心支持平桥产业集聚区建设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举办全市人防法律法规暨工程建设与管理培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