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3·1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走进人防应急避难场所
2022-03-03 09:13: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2年3月1日是第50个“国际民防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应对防空防灾等突发事件能力,营造社会各界关注人防、了解人防、参与人防的良好氛围,3月1日下午,信阳市人防办组织人防志愿者会同老城街道办事处鲍氏街社区志愿者在人防应急避难场所——浉河公园,开展“3·1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
        本次宣传活动以“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为主题,出动指挥通信车1台,悬挂宣传标语3条,陈列防空防空知识、人防法律法规和反映“十三五”我市人防建设发展成就的展板15块,散发《基辅响起防空警报声,空袭避难小常识》彩页500张,《人民防空知识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400余本,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地下车库使用权和当前俄乌冲突如何疏散掩蔽等问题。
\
\
        浉河公园位居信阳市中心,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14.61万平方米,2001年被省建设厅认定为“省级达标公园”。2002年5月1日正式向全市人民免费开放入园,年接纳游客150万人次。今年,市人防办将按照省人防办要求,联合市应急、地震、气象等部门共同把浉河公园建成集疏散、避难、安置、休闲于一体的应急避难场所示范点。
\
        宣传活动吸引了很多入园游玩群众,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宣传,增强了人民群众对“3·1国际民防日”的认知,提高其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让群众了解和熟悉了防范空袭、生存自救的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市人防办 叶先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下一篇:市人防办组织“庆三八 羽毛球比赛”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