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21-10-20 15:23:03   来源:   评论:0 点击:

来源:信阳日报

  10月18日,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奋力拼搏,把省市决策部署变成作战方案,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

  市长蔡松涛出席会议并作全会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秦保建,副市长李正军、胡亚才、杨淑萍、侯钦东、翟晓宾、吕旅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六次党代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现代化信阳提出了明确目标,部署了具体实施路径,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通过实施一大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来育先机、开新局,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以项目为抓手,全面系统抓好落实。要强化统筹,注重调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强化规划引领,加强财税管理,做优绿色金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要确保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安全,链式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深化农村改革,加强环境保护,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力推进工业强市,坚定不移抓主导产业,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施信商回归升级工程,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确保完成工业三年倍增的各项目标。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中心城区有机更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促进县域城镇化提质,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县城、中心镇建管品质。要抓好交旅融合发展,真正做靓旅游亮点,做大文旅文创产业,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开展全域“四好农村路”创建,塑造信阳主题形象、叫响信阳旅游品牌。要加强高质量民生供给,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加快建设健康信阳,增强民政服务能力,提高人力资源水平,切实办好事关老百姓福祉安康的好事实事。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着力打造平安信阳,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积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加快推进政法项目建设,打造和谐有序又充满活力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目标,全面深化改革。营商环境是信阳发展的生命线、实现绿色崛起必须跨过的一道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是必须完成的任务。谁影响营商环境就是阻碍信阳发展,谁破坏信阳的营商环境,就要受到最严厉的责任追究。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信阳发展负责、对老区人民负责的态度,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企业质效;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把该放的放开放活,把该管的管住管好,把该做的做实做细,把该办的办优办快,以实际行动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增强信念体现忠诚,以务实重干彰显担当,以保持公心严守规矩,着力构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淮滨县人防宣传教育馆揭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