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1-08-27 18:03:1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文 徐毅恒 /图

  8月24日,市委书记王东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重点围绕疫苗接种,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曹新博、杨蕾、杨进、杨淑萍、侯钦东出席会议。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东伟强调,当前距离完成全市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切实增强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把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结果导向,倒排工期,把接种进度精准到天、到小时,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持续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学会“弹钢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灾后重建等多场硬仗。要摸排原因,对症施策,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完成任务。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冲在一线、亲自督战,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打针”的工作思路,用心琢磨存在问题,通过开展“敲门行动”和沿街商铺“走访行动”等方式,千方百计对症施策,切实做到“应接尽接”。要科学规范,确保安全,统筹抓好疫苗接种进度和接种安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四有”措施,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和留观制度,确保异常反应救治及时规范。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预录入、预登记等弄虚作假行为。要不断提高接种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好测温验码、接种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等防控要求,牢牢守住安全接种底线。

  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王东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保持警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到本月底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复杂性和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生物疫苗接种和社会疫苗宣传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抓实抓细,保持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落实好领导班子、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指挥有力、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及时。要切实管住重点人员、管好重点场所,强化集中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管理,坚决守住防止院感这个底线。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九个到位”,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一校一院”,重点人员“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等原则,制定完善“三方案、十制度”,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东伟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篇: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