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蔡松涛检查督导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2 20:36:45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文章来源:信阳日报 

微信图片_20210801231323_副本.jpg

  8月1日下午,市长蔡松涛到中心城区部分医院、车站、社区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蔡松涛一行先后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恒大名都小区、信阳东站、平桥区人民医院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大家对当前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查看防控一线物资设备保障供应情况。

  在市疾控中心,蔡松涛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察看实验室运转情况,强调要全面梳理工作流程与工作职责,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流调指导、采样检测等工作的同时提高自我防护,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在恒大名都小区,蔡松涛实地察看居民进出管控、电梯间消杀等工作,要求各小区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实行网格化疫情防控,加强外来人员管控,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按时消杀等要求,充分发挥社区的疫情防控桥头堡作用。在信阳东站,蔡松涛仔细检查电子测温仪运行状况和乘客进出站扫码登记情况,强调要慎终如始筑牢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防线,严密开展环境消杀及乘客体温检测、出入站信息登记、健康码扫码登记制度,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在平桥区人民医院,蔡松涛详细了解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安全管理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要求医院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闭环管理,及时阻断疫情风险传播;要强化疫情应急处理能力,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有机结合,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范意识,不断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指挥机制,着力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我市举行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演练。蔡松涛在演练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并实地检查督导演练工作,副市长杨淑萍就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蔡松涛强调,开展演练是模拟疫情防控中可能发生的情景,以演练促防疫备战,迅速激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畅通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提高部门协作、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形成“一盘棋”合力;要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改进提升;要严格要求规范程序,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要规范、安全、高效处置;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应急机制随时能够启动响应、人员能够随时集结到位、物资能够随时调拨到位,促进应急响应更加及时、准备更加充分、处置更加规范。

  据悉,为确保演练效果,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立三个督导组分赴中心城区各辖区,对当地疫情防控演练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交通卡点、各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救治流程、集中隔离点场所人员力量准备、大型商超及公共文体旅游娱乐场所、机关事业单位及其他人员聚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公共交通工具人员防护消杀准备情况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强化人防工程安全检查
下一篇:市人防办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