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邀请专家对人防工程“会诊把脉”
2013-07-05 15:15: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检查监督管理机制,切实保证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提高人防工程战时使用效能,强化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对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标准的执行力度,信阳市人防办邀请洛阳工程兵科研三所有关人防专家和省人防质量检测中心检测专家组成两个巡检组,对全市在建和已建成的人防工程“会诊把脉”。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实地查看、检测等方式,历时5天,对全市已建、在建的32个人防工程进行了抽检,其中市级人防工程11个,县级人防工程21个。

通过此次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巡检活动,认为信阳绝大多数人防工程设计科学,主体结构施工良好,工程表面平整,无侵蚀、无风化,关键部位浇筑夯实,预留预埋到位,出入口通道畅通,防护设备产品质量达标,能够满足战时需要。但也存在一些问题,⑴现场资料方面存在施工与资料不同步,资料人员签名、盖章不够及时,部分资料存在后补现象。⑵设计方面存在个别工程图纸设计不够经济、防毒通道简易洗消间过小、平战转换方案内容不够准确、战时封堵门框设计与施工图集要求不符、个别疏散通道宽度不够等细节问题。⑶工程质量管理方面,如拉接筋、马凳筋数量不足,未按规范成梅花型布设;门框下部和临战封堵预埋件下部混凝土浇筑有空鼓现象;部分顶板下部有渗水现象;个别工程施工工艺较粗糙等施工共性问题。对此,办领导要求相关参建单位和人防质监部门,发扬优点,克服缺点,要认真查找和分析人防工程质量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研究措施和对策,不断提高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平,使人防工程真正成为国家战时的保底工程,老百姓的保命工程。

                                               (市人防办工平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开展“四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2周年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召开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座谈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