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2013-06-21 11:05:0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意见》(豫政办[2012]78号)、省人防办关于印发《2013年全省人防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活动方案》、市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创新行政执法机制,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信阳市人防办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制定方案。市人防办高度重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6月14日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我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杨主任强调: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是落实十八大确定的建设法制政府、服务型政府目标的重大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了解上级对行政执法的新要求,找出服务型行政执法与过去行政执法在方式方法上的不同点和区别,然后加以改进我们的工作方式方法。会议认真总结了我办行政执法中的成功经验和问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关于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市人防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活动领导小组,杨成智主任亲自挂帅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我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日常工作。

二是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工作。市人防办把《方案》作为2013年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制定了学习培训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以会代训等形式,认真组织实施。通过报刊、电视台、互联网等媒体,宣传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让人民群众了解人防行政执法权的运作,更广泛参与人防行政执法监督,增强配合行政执法的主动性。

三是建立健全服务型行政执法制度。市人防办根据省、市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活动有关要求,正着手研究制定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的行政执法制度,行政许可后的监督检查制度,行政执法风险评估制度,巡查制度,行政处罚事前提示、事中指导、事后回访制度等。

                             (信阳市人防办 刘承贵 方乃运)

(图为办党组扩大会,正在研究我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人防有关法律法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杨成智主任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人防工程建设
下一篇:市人防办开展“四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2周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