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机关集中训练活动
2013-05-14 16:56: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9日—11日,信阳市人防办组织市办机关共65名干部职工在震雷山平桥区委党校开展了“准军事化”集中训练,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集训。

集训紧紧围绕“紧跟形势、改进作风、学好本领、凝聚人心”四个方面内容,针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安排教学内容。《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提升了人防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中国国家安全及周边形势》,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责任意识;《人防的回顾与发展》和《信阳市人民防空袭方案介绍》,强化了人防专业知识;队列训练,进一步培养了参训人员的军人气质和令行禁止的作风;拓展训练,培养了干部职工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的精神。全体人员统一着装、统一编队、统一管理、统一施训,圆满完成了集训计划上的各项内容。

此次“准军事化”集训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精心的组织指挥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一是筹备充分到位。市人防办主要领导亲自抓,从培训选点、人员确定、培训科目、组织指挥、联络协调、后勤保障、纪律要求等都做出了细致的安排和精心的部署,为集训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作风纪律严谨。全体参训队员对集训活动高度重视,倍感珍惜,集训中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确保了集训活动顺利开展。三是训练成效明显。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收获很大,既开阔了视野,又学到了知识,既体验了生活,又凝聚了人心,形成了一股团结向上、凝心聚气、奋勇争先的合力,为推进全市人防建设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市人防办副主任潘新第同志在集训结束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集训具有“内容实、组织好、收获大”的特点。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适应形势,更新观念,不断增强人防意识。二要把握重点,强化责任,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精通业务,融合贯通,切实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 

通过训练,广大干部职工增长了知识,磨炼了意志,增强了纪律观念,提高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参加防灾减灾知识一条街宣传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系列电影科教片发行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