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2012年度运行报告
2013-01-14 08:51: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2年以来,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办公室网络管理科的有力指导下,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运行正常,维护更新及时,在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方便群众办事、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影响力日渐提升。现报告如下:

一、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对应主动公开的法规文件、规划计划、政府文件、人事任免、统计信息等信息,坚持随时发布随时更新,全年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82条。属于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共5条,属于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共77条。设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栏目,提供相关表格下载,畅通了群众要求公开指定信息的渠道。 

(二)加快人防系统网站建设。年初,由办领导在人防工作会上对人防系统网站建设作了强调,之后又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防系统网站建设的通知》,对各网站内容保障、网站建设维护绩效考核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2012年度信阳市人防办网站访问量在市政府59个部门中名列第8名。

(三)努力推动网上办事服务。按照统一的表格和栏目公布办事服务指南、行政审批依据和流程,提供相关表格下载,公布举报投诉电话,规范了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政民互动,及时受理网民咨询投诉,全年共回复公众留言6条。

(四)及时更新动态政务消息。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更新和统计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及时更新政务新闻和其他信息。

(五)突出抓好网站安全管理。针对众多网站易存在安全漏洞的问题,我们及时要求网络公司予以解决,并建立定期监测制度,一旦出现漏洞及时修复完善。同时,完善了《网站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和《网站管理制度》等制度,加强了内部管理,在敏感时期,安排专人轮流值班。一年来,网站未受任何攻击,全年未出现无法访问现象,未出现网页挂马、网页遭篡改等安全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系统。我办作为我市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很多信息都涉及国家秘密,现阶段完全公开还存在一定的难度。依申请公开,虽然渠道畅通,但一直没有群众提交申请。二是网上办事推进力度还不够。目前,由于网站功能和相关部门、群众办事习惯等原因,网上办事还停留在提供办事服务指南、表格下载,网上审批、受理等还未进入实质性阶段。

三、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

一是要强化人员专业培训,通过培训,使专职工作人员能够掌握网站运行的相关业务技能,切实把网站维护好、管理好。

二是加强网站工作管理,特别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部门动态等内容的更新维护管理。真正发挥好网站的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领导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