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探讨人防理论 服务人防事业
2013-01-08 09:26: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2年,在市人防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民防空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市人防协会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紧紧围绕第六次全国人防会议和市人防办的决策部署,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走融合发展的路子,突出研究人防理论,强力拓展服务人防事业发展,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发挥了咨询、桥梁、纽带、参谋作用,为推进信阳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了力量。

    一年来,市人防协会依据《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议事准则》开展工作,首先积极推进人防理论学术研究。市人防协会按照上级要求,把人民防空建设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融入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之中,推动科学发展之路、融合发展之路,突出研讨人防系统的政策法规、体制机制、重点领域建设,本着确保主题主线、侧重基层原则,在1个月的时间内征集到40多篇论文。经论文评审小组认真评比,反复论证,评出优秀论文2篇,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成功在全市人防系统开展了首届征文活动。其次,市人防协会围绕全市人防工作的中心赴县(区)调研。20129月中下旬,市人防协会提出调研目的、拟订调研提纲,组织3个调研组深入县区调研,轻车简从,实地踏勘各地人防工程建设、人防疏散基地建设等情况,最后分别向市人防办党组、省人防协会呈送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省人防协会以专题的形式,向全省各地转发了信阳市人防协会的做法,要求学习借鉴推广信阳人防协会的经验。

    2012年度,鉴于人事变动情况,根据市人防协会实际,报经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民政局批准同意,市人防协会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杨成智。他表示,市人防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制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工程建设数字化管理系统建成使用
下一篇:市人防办开展县区年度目标考核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