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工程建设数字化管理系统建成使用
2013-01-04 08:39: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及时、高效、准确的掌握信阳市人防地下室建设和易地建设费征收情况,提高人防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的日常管理效率,结合信阳人防行政审批实际程序,信阳市人防办工程科与软件编制企业共同努力,历经一年多时间的摸索、探讨、论证和修改,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了信阳市人防审批工程数字化管理系统。

该系统可对历年来信阳市人防地下室建设和易地建设费征收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和分项管理。特别是对人防地下室建设情况的数字化管理,依据工程立项、图纸审查、质量申报和竣工验收的规定程序,结合办理规划、施工、预售和房产登记前置条件人防行政审批程序,对全市已建、在建和拟建的人防工程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和管理,即可对全市总体人防建设规模进行汇总统计,也可对每个项目小区进行分项核查,同时可延伸到每一栋楼房履行人防义务情况进行核实。

信阳市人防工程建设数字化管理系统的建立,不仅解决了统计人防工程建设和易地建设费征收数据繁琐工作的难题,更主要的是在不增加额外工作量的同时,为及时准确掌握全市人防工程建设现状提供了数据支持,为领导决策和上级核查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数据管理和系统监督的新型人防工程数字管理模式,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网上审批奠定了基础,下一步信阳市人防办将在该系统的支持下,着手建立自己的人防行政审批局域网,实现网上办公。

                                     (信阳市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人防办考评我市2012年度人防建设责任目标
下一篇:探讨人防理论 服务人防事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