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军政联席会议召开
2012-12-20 14:34:01   来源:   评论:0 点击:

 

1219上午,市人民防空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人民防空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人防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乔新江,市委常委、信阳军分区政委袁玉新,副市长包盛柏,信阳军分区参谋长董继锋等出席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董继锋主持。

  乔新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信阳军分区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人防工作连续九年获得全省先进、先后两次荣获“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单位”称号,充分体现了我市军政、军民关系的融洽,体现了我市统筹经济和国防建设的成效。人民防空作为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方面,在新的时期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科学认识人防工作的军事属性和经济社会属性,不断强化人防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人防面临的形势,切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不断提高重视和加强人防工作的自觉性。

  乔新江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人防工作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加强人防工作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任务、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国家人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情况、城市持续发展的新要求,切实把人防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持续推进人防工作转型升级。要贯彻落实好卢展工书记、郭庚茂省长关于我省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力推动全市人防工作在转型发展中开创新局面。要持续推进统筹发展,坚持“战场”与“市场”相互促进、政府投入与社会投入双重保障、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提高,推进人防事业统筹发展;要持续抓好融合发展,自觉融入信阳建设大局、主动融入城市建设进程、加快融入全市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人防服务保障作用,提高人防应战应急整体能力;要持续搞好平战结合,加快防空防灾一体化、人防指挥通信体系和基层人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人防工作适应形势发展;要持续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规范联席会议运作,发挥联席会议优势,创新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机制;要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切实加强惩防体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风清气正的人防发展环境。

  三要合力保障人防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注重依法规范,坚持军政双重领导体制、认真落实军政联席会议制度,努力形成军地齐抓共管、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

  乔新江强调,人防工作地位重要、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把我市人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袁玉新、包盛柏就做好全市人民防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信阳日报社记者 杨柳   摄影:叶先如)

(图为信阳市人民防空工作军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场景)

(信阳军分区参谋长董继锋主持会议)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向会议作报告)

(分管人防工作的副市长包盛柏同志发言)

(信阳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袁玉新同志发言)

(信阳市市长乔新江作重要讲话)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人防办检查验收信阳市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
下一篇:省人防办考评我市2012年度人防建设责任目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