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羊山新区人防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2012-11-15 10:35: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2年11月9日,《信阳市羊山新区人防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省级评审。河南省人防办副主任张太学、工程处处长李玲、河南省民安人防工程审图中心高级工程师韩道同、河南省人防质量监督站高级工程师李铜钟、河南省人防建筑设计院高级工程师程党、南京工程兵工程学院教授张新平、郑州市人防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荆亚丽、焦作市人防办高级工程师张卫国、河南省人防办工程师张炳林、信阳市副市长张富治、信阳军分区参谋长董继锋、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厚谦、市人防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国土资源局、羊山新区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出席了评审会。

信阳市位于河南省南部,鄂豫皖三省交界处,辖八县两市,总面积1.89万平方公里,人口860万。自古以来就是江淮河汉的战略要塞,境内的义阳三关(武胜关、平靖关、九里关)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近年来,信阳市人防办在省人防办和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全国第六次人民防空会议和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信阳人防工程建设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高技术局部战争的要求,提升城市整体防护能力,最大限度的保存城市整体实力,根据年初省人防办的目标要求,结合当前军事斗争人防应急准备和信阳实际,以社会经济状况为依据,综合考虑信阳各方面的发展,信阳市人防办与总参工程兵科研三所在征求信阳市发改委、财政、规划、住建、国土及羊山新区等相关局委和部门的意见基础上,共同编制了较为科学、合理、系统的《信阳市羊山新区人防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稿。经有关领导和专家评审认为《信阳市羊山新区人防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有以下特点:一是贯彻了人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相协调,与城市建设、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相融合的原则;坚持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规划指导思想;与《信阳市羊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结合比较紧密,符合《信阳市城市人防工程建设总体规划》对人防工程建设要求。二是指导思想正确,原则、目标明确,编制依据比较充分。人防工程建设规模控制基本适当,规划布局比较合理。对指挥工程、医疗救护工程、防空专业队工程、人员掩蔽工程、配套工程等各类工程进行了比较系统的预测和规划,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内容全面,基本资料详实,分析论证比较充分,图文表示比较规范,基本达到城市人防工程详细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深度要求。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评审通过的《信阳市羊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必将进一步加快信阳城市建设和人防工程建设,对提高城市总体防护能力、人防应急保障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同时,《潢川县城市人民防空工程规划》、《罗山县城市人民防空工程规划》、《新县城市人民防空工程规划》也顺利通过了评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与总参三所联合举办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
下一篇:市人防办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