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与总参三所联合举办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
2012-10-31 16:55: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随着信阳人防行政审批的规范,人防工程建设得到迅猛发展,从过去的一年几万平方米变为一年几十万平方米。为应对新形势下的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要求,确保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和“三个效益”的发挥,市人防办一届新任领导班子,狠抓队伍建设,加大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人员素质。在上半年邀请总参工程兵科研三所专家在信阳市举办了人防工程规划编制培训班后,又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于1021-27日,信阳市人防办与总参工程兵科研三所联合举办了信阳市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市人防办主任杨成智,纪检组长董庆华亲自带队,各县区人防办主任、分管领导、工程管理人员以及承建人防工程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主要技术人员,共计六十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受到了国家人防办、省工程处、省质监站和洛阳三所等领导和专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培训期间各位领导和专家对人防工程建设相关法规及政策、人防工程建筑设计与施工、人防工程结构设计与施工、人防工程逆作法设计与施工、人防工程暖通设计与施工、人防工程给排水设计与施工、人防工程电气设计与施工、地下工程防水设计与施工、人防工程隔震与电磁防护设计与施工、基坑与边坡加固设计与施工、人防工程造价管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阐述。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各位学员受益非浅,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夯实了理论基础。通过系统地学习人防工程建设的有关知识,使大家对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融汇了知识,提高了水平,为将来更好地开展人防工作,为建设人防工程夯实了基础、积蓄了力量、积攒了后劲。二是提高了实践水平。此次培训课程安排是根据当前信阳人防工程建设市场的实际需要而制定的,内容丰富、知识涵盖面宽,针对性强。通过各位专家、教授的讲解,学员们结合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对自己进行剖析、提高,有针对性地加深了对重点问题的学习和理解,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理论指导实践。三是增进了相互了解。通过对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相关知识的学习,使人防主管部门与开发企业之间增进了相互了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为今后更好地搞好人防建设与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部分重点城市人防信息年会在信阳市召开
下一篇:信阳市羊山新区人防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