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召开全市人防宣传教育训练暨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
2012-05-31 16:32: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全省人防训练工作座谈会、全省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会精神,总结2011以来全市人防宣传教育、工程建设与管理和今年上半年人防专业队整组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529日,信阳市人防办在固始召开全市人防宣传教育训练暨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会。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党组书记杨成智,固始县政府副县长李勇、人武部副部长高建声,市人防办副主任詹发荣、纪检组长董庆华出席会议,市辖县(区)人防办主任,人防宣传教育股长、指挥通信股长、工程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成智书记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固始县人防宣传教育示范学校外国语中学、示范社区香樟苑社区和城南一号大型人防工程,学习了固始县人防专业队组织整顿资料方法;固始县、罗山县人防办分别就开展人防宣传教育、人防专业队整组和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介绍;詹发荣副主任、董庆华组长分别传达了全省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训练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具体工作,任立新主任作了《工作报告》。

    任主任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1年以来全市人防宣传教育、工程建设与管理和今年上半年人防专业队整组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安排部署2012年下半年人防宣传教育、工程建设与管理和训练工作时,任主任强调指出,今年,是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实施人防建设“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贯彻第六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推进人防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之年,宣传教育、工程建设与管理和训练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关于全市人防宣传教育工作:一要扎实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二要创新人防教育形式和手段,三要抓好人防信息公开。关于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一要与时俱进。要严把工程质量,强化工程建设过程管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加大平战结合的力度,加强检查督导,确保人防工程质量取得实效。二要统筹兼顾。要以省办开展的“人防工程质量效益年活动”作为推动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的强大动力,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做到有机衔接、稳步推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我市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得到又好又快的发展。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完善工程质量监管程序,巩固提升联合审批把关机制,落实人民防空工程各项战技术标准,加大对人防工程的开发利用,努力实现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丰收。关于人防训练工作,一是训练计划求细,二是训练课目求精,三是登记统计求真,四是训练保障求好,确保人防专业队各项训练保障工作到位。

    任主任还就201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及整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倡导全市人防系统要在发展思路上、在工作措施上、在目标落实上,包括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工作上,都要努力实现有所成就、有所创造,努力做到“把握加快发展这一主题不改变、坚持科学决策这一关键不盲目、树立令行禁止这一作风不掉队、抓住依法行政这一重点不放松、贯彻以人为本这一宗旨不动摇”,全面推进省、市下达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完成,进而实现信阳人防建设事业新的、更大的跨越,开创新的、更大的辉煌。

    会议结束时,杨成智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围绕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抓落实。一方面,要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人武部主要领导做好汇报,以取得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另一方面,要在本单位内部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围绕会议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具体谋划好本地人防工作,把人防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二要领会把握会议精神抓落实。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原则,准确把握人防宣传教育与训练、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在人防工作全局中的定位,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软硬兼施”,形成“轰轰烈烈抓宣传(训练),扎扎实实抓工程”工作格局,推动人防工作全面发展。三要结合年度责任目标抓落实。要对照年初签订的责任目标任务,学习借鉴有益经验做法,制定措施、落实责任,争取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四要切实抓好落实会议精神的督促检查。各单位将会议精神落实情况610前以书面形式上报市人防办相关责任科室。

    本次会议领导重视规格高,主题突出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举办行政执法培训
下一篇:董庆华同志赴息县开展人防工程建设及行政审批工作调研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