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全省人防训练工作座谈会在信阳召开
2012-04-26 14:56:5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认真贯彻第六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国家人防办“十二五”期间“将人防训练摆上战略位置,在全省人防系统掀起大抓训练演练高潮”的要求,424,省人防办在信阳召开全省人防训练工作座谈会。省人防办副主任吕振海,信阳军分区参谋长董继锋、市政府副秘书长霍宏,省人防办指通处处长逯效颦,信阳市人防办主任任立新、党组书记杨成智,省人防办指通处副处长吴杰、主任科员王九彤出席会议,郑州、开封、洛阳、安阳、焦作、商丘、信阳等国家一、二类人防重点城市人防办分管指挥通信工作的副主任和指挥通信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逯效颦主持。

    会上,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霍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副处长吴杰简要介绍了开展人防训练工作的时代背景,传达了国家人防办《二○一二年人民防空训练工作指示》(﹝20122号)和《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豫防—2012人防训练演练活动实施方案》(豫防办﹝201236号)精神;与会单位汇报了人防专业队训练的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吕振海副主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吕振海副主任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抓好人防训练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他说,国家人防办和省人防办党组对抓好人防专业队组训工作非常重视。从我省实际情况来看,人防专业队组训工作已经到了非抓不可的时候。他强调,一要强化使命意识,把加强人防专业队组训的认识提到位。二要把握有利时机,把人防专业队组训工作抓到位。一是在善于借势,依靠领导,协调部门抓组建上下功夫。全省人防系统要组建一支规模适当、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结构科学的人防专业队伍;二是在着眼实际,科学施训,扎扎实实抓训练上下功夫。要抓计划、抓基础、抓队伍、抓落实,进行科学、系统、反复、严格的训练,确保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得到有效落实;三是在立足长远,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上下功夫。要建立制度、明确保障、规范职责,通过在训练演练中不断地配合和磨合,达到在消除空袭后果和应急救援中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人防专业队的整体合力。三要着眼打牢基础,把人防专业队水平训到位。一是抓好7支人防专业队训练。郑州等7个国家一、二人防重点城市要分别组织7支人防专业队进行重点训练,突出专业技术应用和战术运用训练,为2013年全国人防专业队技术大比武做好准备;二是抓好人防应急合成专业队训练。重点训练应急抢险技能。三是抓好人防专业队的骨干训练。要以在职训练为基础,组织短期脱产集训,提升人防专业队骨干的组织指挥能力;四是在洛阳探索完成人防直属专业队建设任务,不断完善全省人防专业队伍体系。

吕振海副主任在讲话中还安排了指挥通信其它方面的工作。

                                            (叶先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举办人防工程规划编制培训会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举办行政执法培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