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闻令而动 听令而行 ——信阳市组织2021年度市级人防专业队骨干及重要经济目标骨干集中训练
2021-01-11 15:40: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闻令而动  听令而行
——信阳市组织2021年度市级人防专业队骨干及重要经济目标骨干集中训练
 
    为积极响应2021年开训动员令,大抓军事训练的号召,强化以战领训、以战促训的意识,提升新形势下遂行战时防空袭和平时应急救援任务能力。1月6日至10日,信阳市人防办在大别山腹地商城县召开2021年度市级人防专业队骨干及重要经济目标骨干集训动员大会并组织集中训练。市级8支人防专业队的骨干和14个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骨干共46人参训。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詹发荣作开训动员并全程参训。
    隆冬的大别山寒意正浓,训练场上生机勃发、热情涌动。学员们个个激情饱满、斗志昂扬,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系列课程及训练。训练课程包括理论培训和军事技能训练两个课目,为使集训达到预期效果,特邀请了省人防办指挥与应急协调处王九彤处长、郭卫华副处长亲临指导,从国内外安全形势分析、人防知识与技能培训到人防专业队编组与训练,分别开设了以下课程:《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人防信息系统》、《人防队伍建设》、《疫情防控下的人防组织指挥工作》、《人防专业队编组与训练》。军事技能训练采用室外教学(识图用图)与体验式教学(寻找野外特定目标)相结合,通过地形、地物确定目标点和站立点,按图行进,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精准的目标。体验式教学过程中,通过重走红军路,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坚定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集训间隙还组织了小组讨论、典型经验交流,集训结束时还进行了训练总结。
    集训期间,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调研员秦勇专程赴集训点看望参训人员,对此次训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集训圆满结束,所有参训学员感到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技能,接受了教育,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效率将所学、所练、所获带回单位,为信阳人防工作做出应有贡献。(方乃运)

\

\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省长尹弘签署政府令《河南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2021年2月1日起施行
下一篇: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2020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