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举办人防工程规划编制培训会
2012-04-19 17:49: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完成省政府与市政府签订的目标任务,信阳市人防办邀请总参工程兵科研三所六室主任刘飞、研究员李欢秋、高级工程师王跟锁、张婷,工程师周兆鹏等人防工程规划编制工作的专家,于2012413日,在信阳市阳光宾馆四楼阳光厅会议室举办了由各县区人防办主任、工程股长参加的信阳市人防工程规划编制培训会。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杨成智主持。

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会上,市人防主任任立新、党组书记杨成智分别作了动员讲话。会议认为,编制人防工程规划势在必行,一是执行人防法律法规的具体行动。二是落实人民防空应急准备的迫切需要;三是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四是建立节约型社会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编制人防工程规划应当注意,一要充分认识编制人防工程规划的重要性;二要体现专业性,即战时防空,平时防灾,平战结合;三要具有前瞻性,近期规划与远期规划相结合;四要有实用性,充分考虑到防空地下室建设与经济建设相结合,在和平时期充分发挥人防工程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会上,总参工程兵科研三所有关专家讲解了《人民防空规划编制的意义及原则》、《城市人防工程总体规划的编制》、《人民防空工程总体规划的作用及控制性规划的编制》、《人民防空指挥工程建设程序及设计要素简介》等课程。通过听讲,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信阳市人防工程规划编制培训受益匪浅,必将对全市人防工程规划编制起到推动作用。

会议还对全市编制人防总体规划进行了专题部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军分区董继锋参谋长视察人防工作
下一篇:全省人防训练工作座谈会在信阳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