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开展政风行风评议集中督查活动
2011-05-24 10:31: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风行风评议群众意见建议反馈大会精神,督促全市各县(区)人防办认真整改市政府纠风办反馈的群众意见建议,促进全市人防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市人防办组织了两个由驻办纪检组牵头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督导组,于55日至58日对各县(区)人防办的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进行了集中督查。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到人防行政审批窗口了解审批服务情况,与干部职工座谈等形式,检查了解各县(区)人防办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了解,我们认为:一是扎实开展评议工作。各县(区)人防办都能按照《市人防办2010-2011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人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及时成立行风评议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订工作方案,召开评议整改动员部署会,认真开展评议整改工作。二是多措并举整改问题。各县(区)人防办对市纠风办反馈的群众意见建议都能认真进行归纳梳理,分析原因,找准整改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力求评议整改思路清、方向明、效果好。采取内部分解整改任务、开展服务承诺、加大人防法律法规宣传和政务公开力度、召开相关人员座谈会反馈整改情况等多项举措进行全面深度整改,确保每条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到位。三是行风评议成效显著。通过政风行风评议,进一步激发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的争先创优意识,一个比工作、争一流、创业绩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进一步促进全市人防机关转变部门职能、转变工作作风,一种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的理念在干部职工心中牢树;进一步优化经济社会和人防发展环境,一股为民、务实、清廉之风在人防系统劲吹。

同时,督导组对各县(区)人防办下一步的行风评议整改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一要认真落实行风建设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和要求,各县(区)人防办主任作为本单位政风行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评议整改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二要把评议整改工作寓于人防业务工作之中,从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做起,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在提供优质服务中赢得理解与支持。三要突出整改重点,加大整改力度,确保群众意见建设整改落实到位,并及时向市人防办书面上报整改情况。

(市人防办纪检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被评为2010年度市依法行政先进单位
下一篇:市人防办开展领导干部廉政承诺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