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与人防改革发展工作
2020-03-24 16:29: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3月23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与人防改革发展工作,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劲,要做到思想不能松,措施不能减,责任不能丢,原疫情防控的责任划分不变,要持续抓好,以对单位和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控工作。一是做好人员防控。工作人员上班时要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途中避免用手触摸公共物品。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楼工作,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情况不能入楼工作,主动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做到多通风、勤洗手、不扎堆、测体温,保持办公区域空气流通。二要做好办公场所防控。进出人员要佩戴口罩,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志愿者大门岗值班,值班人员要佩戴口罩,着人防志愿者服装,配合物业大门岗管理人员测量体温及进出人员车辆管控工作。坚持每天上午和下午上班前对办公大楼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重点是电梯和卫生间等重点部位。
       会议认为,要按照省人防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便民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全面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审批服务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开展“网上办”、“预约办”、“不见面审批”等审批服务,确保行政审批高效便捷。扎实做好前进广场人防工程复工复产,保持正常施工。
       会议强调,要筹备好全市人防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起草会议材料;抓好全员正常上班,主动宣传防疫知识,机关纪委要每天督查上班纪律;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要认真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对“十三五”人防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查,筹划“十四五”规划启动各项工作;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活动,组织党建和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党建氛围。(陈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坚守信念 “疫”不容辞
下一篇:夸夸咱人防办的小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