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参加全省人防机动指挥车跨省拉练活动
2011-04-12 11:09: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通信保障和应急组织指挥能力,按照省人防办统一部署,2011328-31,信阳市人防办选派詹发荣副主任为组长的5名人员、2台机动指挥通信车,参加了全省人防机动指挥车跨省拉练活动。此次活动跨度大、距离远,先后跨越25市,行程2000余公里,全面检验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的机动性能、车载各系统的功能以及现有机动通信设备跨区域机动指挥通信能力。

拉练期间,操作人员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熟悉了车载设备构造、操作性能及日常维护常识,掌握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操作技能。此外,还进行了应急条件下机动指挥通信相关课目训练,沟通率达到了90%以上,各种信号稳定、清晰,各个系统运行正常,基本符合技术规范要求,达到了迅速、准确、保密、不间断的信息传输要求。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克服天气炎热、生活不适应、作业量大等困难,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做到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表现出了优良的“准军事化”作风。

通过此次野外拉练活动,不仅检验了我市人防移动通信车辆的机动性能和设施设备维护管理情况,全面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实际操作应用能力和机动指挥通信车野外通信保障能力,更为今后各地多方配合、大规模应急救援和作战指挥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同时,通过实地展示,也向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信阳人防建设的显著成果。

图为信阳人防机动指挥车已全面开设,展开作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民防空会议召开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及时传达贯彻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