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积极配合市委考核组做好反腐倡廉建设和领导班子
2011-02-23 09:27: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215上年,市委考核组对我办领导班子、领导干部2010年度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了考核,对我办年度惩防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组采取召开述职述廉大会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民主评议、问卷调查、查阅资料、谈话谈心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情况、开展检查考核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立新代表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了述职述廉,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提交了书面述职述廉材料。由于我办2010年度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办党组高度重视迎检工作,纪检组、综合科、监察室提前精心准备,检查考核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总结了成绩,查找了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促进了反腐倡廉工作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自身建设,受到了考核组的充分肯定。

党组书记、主任任立新代表市人防办领导班子,从三个方面总结汇报了一年来市人防办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思想政治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等方面的情况。

一、狠抓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通过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使领导班子凝聚力、执行力、领导人防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二、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省政府下达市政府结合民用建筑新增人防地下室40000平方米和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完工2项责任目标及人防业务工作目标全面完成。组织指挥建设扎实有效、防护工程体系建设增速较快、人防工程建设领域专项反渎侦查活动成效明显、人防信息化建设实力增强、人防专业队伍整组工作得到落实、人口疏散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重要目标防护工作有序进行、人防机关能力建设全面加强。

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年来,办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和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使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建立健全组织,着力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党组成员分工负责、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认真贯彻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了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实行责任分解、开展监督检查四项具体措施;制定下发了《市人防办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分解意见》,安排部署责任制工作,明确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党组坚持常抓不懈,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二是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通过坚持党组中心组反腐倡廉理论和法规制度学习、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学准则、促廉政”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狠抓廉政法规制度的落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切实加强预防监督;紧密结合人防部门自身实际,扎实开展以“树立优良作风,建设魅力信阳”为主题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认真整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部门作风,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开展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四项清理”工作,落实勤俭行政要求。

最后,党组书记、主任任立新明确指出,2011年是人防“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求全办领导干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勤政廉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构建人防部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为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为党组书记、主任任立新代表领导班子作2010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李水副市长听取人防办工作汇报
下一篇:市纪委来我办检查《廉政准则》学习贯彻执行情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