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坚定信心 守土尽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22:03: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
      为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光山县人防办听从指挥,不惧疫情,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一是部署到位。
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办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宗栋利用单位微信群、电话等媒介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时状态、服从战令指挥,带头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按时到岗到位24小时值班,确保政令畅通。
     \
      二是宣传到位。
利用本单位电子大屏勤“播”。将疫情防控标语滚动播放,拓宽群众了解疫情渠道;利用微信工作群勤“发”。转发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要求、教授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消毒等,提醒干部职工遵规守纪,做好自我防护;依托帮扶责任人勤“劝”。通过电话、信息、视频等方式给贫困户拜年,大力宣传疫情可防可控,规劝他们务必配合镇、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三是落实到位。
制定了由班子成员带班的疫情防控值班表和应急方案,严守阵地不麻痹;在单位门口设立“疫情检测点”,进出人员实名登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的出县活动轨迹进行自查统计,及时上报排查统计情况;配合钱寨村“两委”在村口设置“劝返点”,驻村工作队带头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并登记,提醒村民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动员全体干部职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增26例确诊病例详情!2月6日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最新!河南新增63例,累计914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