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召开县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
2010-04-21 15:16: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420,信阳市人防办在光山县召开全市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的目的是分析当前全市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的形势,明确深入推进县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的目标任务,研究具体落实措施,为实现省人防办要求的“到2010年县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三分之一达标”的目标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人防办党组班子成员,光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黄晓,县人武部部长吴瑞敏出席会议,各县(区)人防办主任、综合股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新第主持。

会议观摩了光山县人防办机关人员队列展示,参观了该县人防机关硬件建设,观摩了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演示,印发了各县(区)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书面经验材料,光山、罗山、固始县人防办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立新全面阐述了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的涵义,科学解答了抓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并就如何搞好县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各县(区)人防办一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准军事化”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积极开展“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和“文明单位”、“综合治理”等创建活动,使之与“准军事化”建设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富有成效、有条不紊地开展。二要把规范战备秩序建设作为“准军事化”建设的核心内容。要建立人防战备值班室,建立健全战备规章制度,明确值班职责,熟悉值班程序,随时接收上级命令、指示和下级请示、报告并妥善处理。三要把提高业务素质建设作为“准军事化”建设的关键环节。要把好人员进入关,抓好业务培训,提高文化素质。四要把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作为“准军事化”建设的重要保证。要经常组织学习军队的《内务条令》、《纪律条令》和《队列条令》,努力使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纪律观念接近军人标准。五要把正规办公秩序建设作为“准军事化”建设的基础条件。要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重形象建设,完善考核机制,通过奖勤罚懒、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形成争先创优、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任立新主任对此进行了概括性总结,他指出,一是归功于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市人防办精心选点、具体指导,光山县人防办全力以赴、认真运作,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大力支持、亲切关怀,财政投入十余万元用于县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为建成县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样板单位提供了前提条件;二是准备充分。光山县人防办受领任务后,及时成立了组织,制定了方案,明确了责任,抓住了关键环节,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效果显著。会议期间,各县(区)人防办观摩了光山县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成果,相互交流了经验作法,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四是锻炼了人防队伍。实践证明,光山县人防办班子团结、富有凝聚力,干部职工奉献精神强、富有战斗力,执行上级指示坚决,工作作风顽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各县(区)人防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光山县成功经验,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市县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新局面。 

                              (叶先如)

                                                                           

图为光山县人防办机关工作人员在作队列展示。

   

图为与会人员观看光山县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展板。

   

图为与会人员在参观光山县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成果。

 

图为市人防机动指挥车在向与会人员作演示。

 

图为全市县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会场。

 

图为光山县人防办邹复俊主任在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罗山县人防办陈俊裕主任在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固始县人防办焦汉军主任在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立新在作重要讲话。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省人防财务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信阳市光山县召开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涌跃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