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全省人防财务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信阳市光山县召开
2010-04-21 15:01: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全省人防财务管理工作座谈会,于41516日在信阳市光山县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人防财务管理工作,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加强人防财务工作的思路、对策和方法,切实提高人防经费保障管理水平。省人防办副主任张太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人防办主管财务工作的主任或副主任、财务处(科)负责人、主管会计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省人防办财务处处长孟书堂主持。

座谈会听取了各省辖市人防办近年来人防财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经验,并广泛征求了对全省人防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设。

张太学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几年来全省人防财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人防财务管理工作,强调要求各省辖市人防部门既要着眼大局深入研究“平时钱从哪里来、战时人往哪里去”,又要面对实际深入思考“财务怎么管、资金怎样用”的问题,多渠道筹措人防建设经费,保障人防建设快速发展需要。具体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依法把人民防空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确保人防建设基本支出需要,不断提高项目支出水平,为人防建设提供可靠的经费保障。二要严格规范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征缴使用管理。要以收促建,鼓励建设单位建设人防工程,建立易地建设费征缴长效机制,严格易地建设费的使用管理。三要拓宽人防建设资金融资渠道。要充分用足用活政策,通过多渠道筹集人防建设资金,努力做到该征必征、应收尽收,实现人防经费总量持续稳定增长。四要抓紧落实人防通信站管理体制等有关问题。五要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鉴于全省人防财务管理干部,是人防建设资金管理的参与者和执行者,在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管理方面责任重大的实际情况,张太学副主任要求各市人防办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和财务工作人员,必须坚持原则,按政策办事,必须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一是要培养自觉学习意识,二是要加强岗位培训,三是要提高能力素质,四是要坚持依法理财。要求财务人员坚持按制度办事,用政策说话,按程序管理,严谨细致,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坚持开源节流,树立勤俭持家过紧日子思想,杜绝大手大脚、奢侈浪费现象,抵制不合理开支,把有限的人防经费用在刀刃上,为人防建设筹措聚集更多的资金,完成好人防建设各项经费保障任务,为开创全省人防建设事业的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还组织全省人防财务工作人员深入新县许世友将军故居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接受了革命光荣传统教育。

                                     (叶先如)

图为河南省人防财务管理工作座谈会会场。

图为光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晓贇在会上致词。

图为信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立新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省人防办张太学副主任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图为省人防办财务处长孟书堂在征求各市意见和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县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