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7:35: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集中爆发,信阳作为湖北毗邻地市,形势严峻、任务紧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阳市人防办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措施严”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组织功能和社会动员能力,认真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有效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
     \ 一、及早部署,打好主动仗。2020年春节前夕,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办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党组成员、副主任詹发荣同志任组长、办其他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为副组长、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辖各县人防办也分别成立了相应组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在春节战备值班暨节日廉政教育大会上,办领导对春节放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1月26日,我办收到省人防办关于认真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开展方案制定、疫情自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多措并举,务求实效。我办主动作为,强化措施,扎实有效推进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一是严格疫情排查。对全市人防部门的干部职工和家属,包括办机关和家属区内的所有人员(含家庭成员、寻亲人员和租户)所处位置和动态,全部排查一遍,做到上门逐户逐人进行,摸清摸细、摸准摸透,认真核准登记,对所有近期从武汉市或湖北其他地区返回人员,要居家进行14天隔离观察,没有发热等异常情况,才能重返工作岗位。二是做好疫情上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综合科和战备值班室每天将省、市疫情通知、通报情况及时下发,并将本部门疫情情况及时上报省人防办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到不瞒报、漏报、迟报,防止贻误战机。三是强化防护防疫。指定专人购买了防护口罩、防护服和电子测温仪,认真做好办公区、家属区消杀工作,组织人员对家属区、办公区实施全方位防控,在人防指挥中心大门口设立检测点,规范进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认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及时清理院内生活垃圾,坚决防止病毒滋生蔓延。四是严格督查检查。机关纪委每日对防疫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检查,用铁的纪律保障各项措施的落实,严肃处理懈怠行为,凡因不作为、慢作为或疏忽大意造成工作失误的,要按纪律条例进行处分,造成疫情失控、大面积人员感染的,要按照渎职的相关规定处理。
    \  三、严格人员管理,强化战时纪律。一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我办从1月26日起,全面启动战时状态,所有放假外出的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务必于1月27日返回,所有干部职工及家属不串门、不聚餐、不走亲访友,勤通风、多洗手,戴口罩、少外出,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战备值班室按照战时纪律要求,及时上传下达,做到在岗在位、履行职责,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治工作。二是加强值班备勤。严格按照战时纪律要求,全市人防部门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战备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了各种通知、通报全部得到及时签收、反馈、处置。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内部人员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工作群、门户网站、多媒体大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在本系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人防部门干部职工规范防控行为。加强卫生教育,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严禁食用野味,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要求全体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疫情期间不得组织、参加任何形式的聚会、宴请等活动,如发现疫情立即报告,出现疫症及时就医。严守政治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传播不实信息,未经允许不能擅自发布信息,正面引导、稳定人心,确保疫情期间的舆情安全。
(信阳市人防办  张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政•关注】快讯!延长假期!河南推迟企业复工、学校幼儿园开学时间
下一篇:河南战“疫”必胜的底气在哪里?这篇文章告诉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