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工作会议召开
2010-03-18 10:09:14   来源:   评论:0 点击:

 

 

316上午,信阳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国土、人防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李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分管国土、人防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副县(区)长,以及国土、人防和城乡建设工作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区)住房办主任,各管理区、开发区分管国土、人防和城乡建设工作负责人,所辖国土、人防和城乡建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国土、人防、规划、房管、城乡建设、城管综合执法六部门班子成员、正科级实职干部、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发改委、财政局、监察局、工商局、审计局、公安局、物价办、广电局、地税局、消防支队、供电公司等单位协调国土、人防和城乡建设工作负责人,驻市新闻单位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荣国主持。

李水副市长作了《全市国土人防城乡建设工作报告》。李副市长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和严峻挑战,全市国土、人防和城乡建设系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开拓进取、狠抓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全市国土、人防和城乡建设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具体到人防工作呈现出以下几个主要特点:一是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力度加大,二是防护工程体系建设增速较快,三是信息保障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四是人防专业队伍体系建设有序进行,五是人防宣传教育再上新台阶。关于2010年国土、人防和城乡建设工作安排,李副市长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夺取应对危机全面胜利,保持国土、人防和城乡建设事业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今年的人防工作,他强调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重点:一要抓好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建设,二要抓好人防联合审批制度落实,三要抓好人防基础设施建设,四要抓好人防信息系统建设,五要抓好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六要抓好人防宣传教育,七要加强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为确保2010年全市国土、人防和城乡建设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李副市长要求各级国土、人防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推动力、贯彻力和执行力。一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加大“两转两提”工作力度,加快服务型政府系统机关建设;二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有思想、有思路、有能力的干部队伍;三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确保管好人、用好权、办好事。

会上,李水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签订了《信阳市人民政府二○一○年人防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当日下午,市人防办在阳光宾馆召开全市人防工作业务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人防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对2010年全市人防建设任务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市人防办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科级负责人,各县(区)人防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业务部署会表彰了2009年全市人防建设责任目标特别奖,人防建设责任目标达标优秀单位和达标单位。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立新与各县(区)人防办主任签订了2010年度责任目标,各分管副主任就2010年业务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各县(区)人防办主任汇报了2010年工作打算,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最后,任立新主任作了总结性发言。任主任就2009年全市人防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10年人防建设主要任务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正确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指出,2009年,全市人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拼搏,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续写了人防科学发展的新篇章。人防组织指挥、工程建设、信息化建设、疏散地域建设、重要目标防护、人防依法行政、人防宣传教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人防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但我们还应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体体现在:成绩可喜,但发展不够平衡;城市建设飞速发展,但人防工程建设相对滞后;建设要求很高,但对人防工作认识不足。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任主任强调,2010年全市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1、抓住政府机构改革的机遇,加大协调工作力度,增加人员编制,健全完善内设机构;2、以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年会议精神为契机,建立人防工程行政联合审批长效机制,落实人防“结建”工程建筑面积任务,并完善相关手续;3、抓好人防警报通信建设,各县(区)警报音响覆盖率必须达到85%以上,固始、罗山、光山今年要完成市县三级综合信息网络建设任务,固始、淮滨、潢川建成警报控制系统,市本级搞好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技术培训,着力提高通信保障水平;4、加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力度。市办拟于4月份在光山召开“准军事化”建设现场会,并在全市推广光山“准军事化”建设经验;5、抓好人防疏散基地建设。新县人防办要搞好试点工作,市办拟于5月份在该县召开现场会;6、完成县(区)人防工程规划编制任务;7、抓好全市人防60周年宣传活动。三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相互团结,加强廉政建设。四是各县(区)人防办主任回去后要汇报好全市人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人防60周年献礼。

信阳军分区张本昆参谋长因临时出差未能出席当日下午举行的全市人防工作业务部署会。会议全文印发了张参谋长的讲话材料。张参谋长就如何适应新形势任务要求、加强我市人防建设指出,抓人防工作是军分区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具体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抓好人防工作要着眼提高遂行任务能力,注重在加强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上做文章;要着眼提高应急指挥效能,注重在加强人防指挥所建设上下功夫;要着眼适应实战要求,注重在加强人防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上使真劲。就如何抓好人防工作,张参谋长指出,人防工作的建设和发展,军分区、人武部负有重要责任,各级军事机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始终想在先,干在前,做关心、支持人防工作的带头人。要端正认识,切实摆正工作位置;要积极参与,切实加强工作指导;要搞好协调,切实理顺工作关系。要坚持军民结合、军地共融,科学筹划,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市人防建设的新局面。

                                                                           (叶先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踊跃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