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省人防办对我市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进行考核验收
2009-11-05 10:03:17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29,由省人防办副主任张太学带队,由省人防办机关、洛阳市人防办、平顶山市人防办、三门峡市人防办有关人员组成的全省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考核验收组,对我市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进行了考核验收。

验收组一行视察了我市在建人防指挥所工程,听取了市人防办开展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测试了机关干部职工对人防知识的掌握程度,检查了战备值班室和机关建设,检阅了干部职工军事队列训练汇报表演。

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立新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市人防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充分履行部门职能,大力提高工作效能,以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和一日工作制度化为基本方向,以“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政高效”为总体目标,扎实推进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在2007年取得“全国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先进单位”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了机关软硬件建设,通过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战备建设、强化业务建设、严格作风纪律,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得以增强,队伍能力素质有了明显提高,营造出了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建立了科学严谨的工作制度,形成了“准军事化”建设的运行机制,全市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已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之后,张太学副主任代表验收组将一天来的考核验收情况作了意见反馈。张副主任在充分肯定我市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高度赞扬了我市人防办在抓机关“准军事化”建设上的许多独到之处,呈现出以下十个特点:一是班子坚强有力,行动令行禁止,队伍管理严格,工作标准规范,基本印象好;二是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目标明确,标准具体,要求严格,工作落实,市、县(区)两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均体现出了较高的质量,光山、淮滨两县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三是办党组注重研讨和知识更新,能不断应对新军事斗争形势的需要;四是战备措施落实,防空袭建设准备充分,应急工作安排到位;五是队伍“准军事化”建设得到加强,考核认真,奖惩兑现,做到了以考核促进工作,以考核落实工作、以考核激励工作;六是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经验丰富,体会深刻,认识到位;七是资料丰富,全面完整,整理认真,归档完整;八是室内物品放置有序,干部职工军事素质过硬;九是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班子成员能做到言传身教,注重用行动教育人、引导人,很有影响力,感召力。考核四个单位,信阳这方面最出色;十是“准军事化”建设文化文雅、氛围浓厚。关于下步的工作,张副主任中肯地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指挥所工程建设步伐要加快,要尽早谋划、安排好指挥所建成后的运行管理工作;二是军事训练内容要进一步丰富,标准要进一步提高;三是要做好保密、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节假日值班等重点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荣国参加了意见反馈会。会上,罗秘书长代表市政府感谢省人防办对信阳人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领导,固强补弱,与人防部门的同志一道共同把人防工作干得更好。

                              (信阳市人防办 叶先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举行防空警报试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政协委员视察人防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