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举行防空警报试活动
2009-09-23 17:13: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的919,是第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上午9:30,随着一阵凌厉的防空警报声在市城区上空骤然响起,2009年度信阳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92950秒,进入倒计时读秒时段。“十、九、八……三、二、一”,“开始!”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李水一声令下,信阳市2009年度防空警报试鸣正式开始,市城区数台固定电声警报器、台车载移动警报器,市广播电台及市区数余只音柱,市电视台信阳一套、公共频道节目同时鸣响了预先警报信号。市辖八县数十台固定电声警报器、台车载移动警报器也分别在同一时间对本县城区防空警报进行了试鸣。此次警报试鸣共鸣响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历时近30分钟。

警报试鸣之前,市人防办通过市广播电台、市电视台、信阳日报、信阳晚报等新闻媒体广泛播发和刊登了市政府公告,信阳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及时向近50余万手机用户发送了警报试鸣预告短信,同时,在市城区大街小巷张贴了200份市政府试鸣公告,确保了试鸣期间广大市民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警报试鸣期间,市政府李水副市长、信阳军分区有关人员出席警报试鸣仪式并现场观摩了防空防灾知识宣传一条街活动。市人防办党组还派出了几名党组成员深入部分县人防办指导防空警报试鸣暨宣传活动。

试鸣期间,李市长接受了信阳电视台、信阳日报社、信阳晚报社记者的采访。李市长阐述了这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重大意义,并指出,信阳市地处中原腹地,东临安徽,南接湖北,素有“三省通衢”之称,是国家二类人防重点设防城市,也是全国44个国家级交通枢纽城市之一,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李市长强调,我们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人防意识,切实将人防工作摆上战略位置。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高标准、高水平地抓好人民防空建设。要根据人防法律规定,坚持把人防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确保人防工作走向制度化、法制化轨道。

通过试鸣,验证全市防空警报设施工作正常,完好率达到100%,鸣响率100%,市城区和市辖八县县城区警报音响覆盖率有了较大幅度地提高。

此项活动的开展,必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和防空防灾技能,激发其爱国主义精神和忧患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备无患,收到了预期效果。

                                      (叶先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县(区)人防办主任座谈会
下一篇:省人防办对我市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进行考核验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