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召开县(区)人防办主任座谈会
2009-07-22 18:11: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09年上半年全市各县区人防责任目标运行情况怎么样,还存在哪些问题,下半年有何打算,一直是市人防办党组高度关注的工作。722,信阳市人防办专此召开县(区)人防办主任座谈会,听取各县(区)人防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制定措施,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全市八县一区人防办主任,市人防办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县(区)人防办主任汇报了上半年责任目标完成情况,提出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对策与措施;市人防办各分管副主任和纪检组长就各自分管的人防工程体系建设、组织指挥体系建设、信息保障体系建设、人防队伍建设、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行政执法以及行风评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立新就各县(区)人防办上半年责任目标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就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任主任在讲评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来,各县(区)人防建设责任目标运行是正常的,发展势头是好的,成效是明显的,总体感觉发展平衡,有亮点、有起色,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的,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人防组织指挥全面起动,二是人防工程建设成效显著,三是重要目标防护措施得力,四是疏散地域建设开局良好,五是人防宣传教育全面铺开,六是人防行政执法力度加大,七是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扎实推进,八是班子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发展还不够平衡,行政执法难度较大,宣传还不到位,留有死角等。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任主任强调:要在完成经常性工作和基础性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人防组织指挥建设方面,要抓好县级人防指挥所建设和通信警报设备的购置、安装、维护和试鸣工作;二是在应急专业分队建设方面,要根据各县(区)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组建应急专业分队;三是在人防工程建设方面,要逐步规范人防工程建设程序,抓好人防行政审批长效机制,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四是在重要目标防护方面,市人防办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以迎接省人防办的检查。各县(区)人防办也要搞好相应工作;五是在疏散地域建设方面,要做好结合文章,光山县要先行一步,做好试点工作;六是在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方面,各县(区)要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市三分之一以上的县(区)要达到省人防办制定的标准。在两防一体化、行风政风建设方面,任主任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就围绕如何抓落实问题,任主任指出,下半年全市人防工作任务还非常繁重,形势还非常严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难度还不小,还需下大决心,下苦功夫。任主任号召各县(区)人防办主任要高度重视抓落实,实实在在抓落实,要把心思凝聚到抓落实上、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把本事用在抓落实上,做到困难面前不畏惧,狠抓落实不放松。一要正确分析形势,采取有力措施抓落实;二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抓落实;三要突出重点,着眼难点抓落实。

座谈会虽然时间不长,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会,又是一次经验交流会,还是一次完成全年责任目标、推动县(区)人防又好又快发展的动员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创新思维、共谋发展的目的。

                    (文 陈伟  叶先如  摄影 张玉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淮滨县淮河防洪大堤老城区段防护演习圆满成功
下一篇:信阳市举行防空警报试活动

收藏